购物比价搜索

2011年8月17日

ASUS 华硕主板 M2N MX SE PLUS 双通道内存问题解决方案

写这个题目之前我一直在纠结我遇到的这个问题究竟属于什么。。。

到底是这个M2N MX SE PLUS主板硬件的问题,还是CMOS的问题,或者是BIOS问题我自己现在也是没搞清,但至少问题被我解决了~

首先说明下机器状况:
主板是华硕M2N MX SE PLUS,内存两根金士顿DDR2 667 1G。机器一口气休息快二十天之后,开机觉得电脑奇卡无比,内存占用率超高,百思不得其解。仔细一看,尼玛,我的2G内存变成1G了。。。喵了个咪的。。。悲剧哇,难道是内存坏了。。。竟然内存变少了,双通道变单通道了。。。

开箱:
除了灰有点多,没有闻到什么焦糊味,未见主板电容爆开,拔下内存,外观良好,金手指部分正常,拿橡皮擦擦了一下,清灰,重新插回去.

纠结:
再次开机,主板点亮,电源、CPU风扇都转,硬盘灯亮,无显示,不出主板页面。。。主板无自检,键盘灯不亮。

拔掉靠近CPU的一根内存A,开机,正常。
将拔下内存B,将内存A插到内存B原本的插槽B上,开机,正常。
。。。
说明内存没问题。

插槽有问题?
拔下内存,清灰,检查插槽,未见问题。。。

将内存插至靠近CPU的插槽A,开机,灯亮,主板无自检。

难道真是插槽A坏了?!

拿下主板电池,清空CMOS。
重新开机,正常点亮,提示CMOS缺失,之后一切正常。。。

尼玛。。。

将内存全部插回。
开机,继续灯亮,主板无自检。

我擦。。。

解决:
拔下一根内存B,开机,正常,刷新BIOS。【刷BIOS的步骤很简单,不会的留言】
话说这个板子已经出来很久了,最新的BIOS也是08年的,之前已经刷到最新了,这次重新刷一次。
清空CMOS。
将全部内存插回。

开机,提示CMOS缺失,重新设置,问题解决。


P.S.
因为主机是二手的,刚到手的时候是单根1G,后来重新倒腾了两根1G内存想建双通道,但只要插上两根内存就死活不能开机。刷至最新BIOS之后,问题解决。
华硕这个板子貌似对双通道的内存很是蛋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